close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聯合國於1989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將每年的11月20日訂為「國際兒童人權日」。台北市政府也特別選在20日宣布象山公園更新開放,砸下8000萬帶給小朋友更安全、優質的共融式遊具公園。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象山公園兒童遊樂場的開幕,呼籲注重兒童人權;他受訪時也說,如果沒有小朋友國家就沒有未來,所以在社會福利上,小朋友要優先處理。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公園是都市之肺,總是要更新。二代公園需要有哪水晶些條件?首先,它是居民休憩的環境,最好要有主題、要達到生態要求,象山公園前身為中強公園,幾十年下來已經是當地居民重要的休憩場所。

除了主題外,還要有共融式游具,台北市目前有6個有共融式游具的公園,榮星公園、大佳河濱公園、中研院公園、碧湖公園、士林4號廣場,象山公園是第6個,共榮式遊樂場的數量台北市是領先全國的。

這次開幕的象山公園,以「樹蛙」為主題,除了以樹蛙三態「水中、陸地、樹上」為主題,設計好玩的遊具,也結合原有的樹蛙生態,讓小朋友在遊戲的同時業能珍惜環境。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arrow
arrow

    jessielydi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