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表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下周三將提出名單,送交中執會同意。目前預估安全名單在十五到十六席,五名具有續任資格的現任不分區立委會優先考慮,其他有八人來自社會各專業領域。

劉建忻說,提名委員會一共接到自薦、他薦等一百多個人選,目前篩選到四、五十個,下周三之前還會再開一到兩次會,做最後確定,到時才會公布名單。

民進黨現有十三個不分區立委,具有續任資格者包括鄭麗君、陳其邁、段宜康、尤美女和李應元。

【中央社/台北2日電】

民主進步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今天召開第4次委員會議,副祕書長劉建忻會後表示,評估安全名單16人中至少一半是具專長的社會人士,會有大量新面孔,名單將送11日的中執會通過。

11日23日到27日各政黨必須登記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親自主持委員會議,出席委員包括高雄市長陳菊、錢行政院長張俊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前民進黨秘書長王拓、立法委員陳節如和永社理事長陳傳岳。

劉建忻表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共識是安全名單內至少一半是來自於各個社會領域的專家,他們代表社會所關心的民生議題跟社會議題。

劉建忻說,將循往例提滿34名,黨中央評估安全名單至少有15至16名,社會人士至少8人,現在5位具續任資格的不分區立委則優先考量納入安全名單。

這5位不分區立委為鄭麗君、尤美女、陳其邁、段宜康和李應元。

劉建忻說,不分區排名是由委員會共同決定,不是單獨由哪一個人決定。這次不分區立委會有大量新面孔,名單要有社會說服力,而且要能漂亮加分。

劉建忻指出,這次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總共有他人推薦或自薦共100多位,目前名單已縮小到只剩40、50名,還須召開1、2次會才能決定,名單將送11日的中執會包裹通過,不能否決個別人士或調整排序。

此外,先前外傳葉菊蘭可能被列入不分區,角逐立院龍頭,劉建忻今天表示葉菊蘭為提名委員之一,絕對不會列入不分區。至於外界關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方方土)等大老是否入列?劉建忻說,政治組部分還未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lydi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